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严格疫情防控 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何艳 胡晓)春耕生产不误时,复工复产要统筹。近日,记者从漩口工业园区管委会了解到,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园区正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一批企业已陆续提交复工申请。

在漩口工业园区,在立敦电子科技公司大门前,经保安进行体温检测、消毒和进出人员登记后,跟随公司负责人走进生产车间。车间内,机器轰鸣,自动化流水线井然有序地运转着。

立敦电子科技公司经理叶德平:“进出大门我们有严格的SOP的作业标准,进厂必须量体温,所有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测体温。”

据介绍,车间一直处于生产状态,春节期间对车间工人实行分批休假,多大是本地及周边员工,节后已基本返岗,少数外地员工,公司要求待疫情稳定后,再返岗。


立敦电子科技公司生产车间

随后,在阿坝汶川侨源气体有限公司,同样必须经过门卫查体温、要求戴口罩等符合要求后,才能进入厂区。在生产流水线上,每一位员工都佩戴口罩,有序的进行生产。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主要生产氧气、氮气、氩气医用气体液态氧气态氧,日产量达到1800吨,疫情发生后,全国医疗用品需求急剧上升,该公司员工主动报名,加班加点生产,向全国各大小医院提供医用氧气,切实为防疫工作贡献企业力量。

汶川县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关于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各项要求,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对拟开工企业进行逐户检查把关,确保每家企业只要具备疫情防控条件,就尽快复工复产。目前,漩口工业园区内有29家企业,有7家企业一直投产生产中,4家企业正按要求积极申请复产。

“鼓励企业居家办公,不能居家办公的企业向当地镇政府提交复工申请,由属地镇卫生院对企业员工进行体检,体检符合复工条件后由镇人民政府审批,通过审批后上报行业主管部门审批,通过审批后报送县卫健局审批,通过审批后报县应急指挥部审批,通过审批后该企业即可复工。”汶川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何毅介绍道。

工业园区涉及企业多、人员结构复杂,统筹抓好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是确保员工身体健康、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保障。下一步,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将进一步深化研究、精准施策,靠上前去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企业防疫工作,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推进,为守护汶川一方净土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