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汶川县委召开汶川十二届县委第66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颜威康建禹)217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主持召开汶川十二届县委第66次常委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县委副书记王永寿、邓海兰、罗凌及在家的全体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1号文件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王雁飞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文件精神。

张通荣指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做好宣传和解读工作。要将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贯穿于新冠肺炎防疫和春耕生产工作当中,确保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各部门和各镇要重点抓好三个“两不误”的贯彻意见。学习讲话以增强政治自觉,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中纪委、省纪委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要严以律己,严以修身,加强执级,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面,全县上下,特别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把握解读重点,深刻认识全省、全州防控面临的严重形势,监督好、落实好、贯彻好各级防控工作,对贯彻落实不好的将坚决依法追责要坚决贯彻落实州委刘坪书记重要指示。按照常委会议事纪要,进一步梳理汶川整体防控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优化工作方法。聚焦防控工作重点、聚焦防控重点区域统筹协调部门、各镇做好防控工作。

会议听取了近期州县暗访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的通报,汶川县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中共汶川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地方病和传染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中共汶川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赴云南省考察学习县域内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情况的报告》《汶川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在听取《汶川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农业产业恢复情况的报告》《汶川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报告》《汶川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文化旅游产业恢复情况的报告》时张通荣强调,全县上下要按照中央、省州要求,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尽早恢复生产工作,减少对群众生活影响。分管县级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抓好复产企业防控工作,对未复产的企业做好排查。春耕生产各镇需组织好各村生产工作,分管常委、副县长、部门要未雨绸缪,提前梳理好问题,提出破解措施,不误增收、增产,要做好各应急方案旅游业复苏计划要认真思考,从心理上、政策上、旅游线路上等进行计划,思考成熟,到旅游复苏关键时期看见实在成果。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中共汶川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审定<汶川县应急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汶川县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试行)><汶川县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制度(试行)>的请示》《中共汶川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审定<汶川县县城城区旧城改造实施方案>的请示》。

在安排近期工作时,张通荣要求,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工作上,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保持清醒头脑,认清短板要认真找准短板,对相关部门发点球,各镇要找准村家庭短板,认真梳理,切实履行职责,对不履职的行为要严肃处理。从交通、重点工程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强化针对性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分管领导切实履行职责。在三次产业恢复相关工作上按照中央、省州要求,做到一手抓防控到位,一手抓恢复经济生产工作,最大程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分管领导要严格监督落实到位。农业方面要抓好春耕生产,工业要建立特殊行业特殊管理制度,减少跨省接触,对有困难的企业切实针对性帮扶。要加快推进2020年重大项目加快灾后重建项目落实好项目攻坚年各项工作。要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相关工作,抓好春季草原森林、城市、安全生产防火防控工作。做好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汶川反馈意见整改相关工作。

县级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各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