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汶川县委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 伍排勇 余昆)2月1,中共汶川县委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汶川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通荣,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旺娜,县委副书记王永寿、邓海兰、罗凌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阿坝州委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要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的通知》文件精神县卫健局通报全国、全省、全州、全县疫情情况各工作组汇报防疫工作开展情况

范继跃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通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张通荣指出各级各部门、乡镇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通力协作配合,着力解决防控意识不强、防控工作不实、防控措施不严、防控力度不足等问题,对存在短板和问题要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要健全完善应对有序、运转高效的指挥体系,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做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工作、统一信息。各级各部门要协同作战,抓好重点人群管控,把来自重点疫区的人员和和接受医学观察人员再次查清查实。

张通荣强调,指挥部办公室要建立台账和统一的物资调配,要科学保障和统一调度防护消毒用品,把所需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底数摸清摸准,按计划、按需合理配发、有序配发。要优先保障一线医务人员,把有限资源用在最需要的地方要强化日常生活物资保障和供给,统筹做好粮油、蔬菜等保障。要加强市场监管,加强防疫知识宣传。要充分利用“村村响”、流动宣传车等载体,全覆盖进行宣传。要严肃纪律,加强督查问责。对推进工作不力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范继跃在会上指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关键是抓落实,要克服侥幸心理和厌倦情绪。要加强宣传工作,进一步把工作做深做细要加大对老百姓的引导,群众自觉做到不串门、不搞家庭聚会、切实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病源传播。要抓好重点场所防控,对学校、企业等场所,要依法严格管控,决不能含糊,流动人员返程、企业职工返岗、广大学生返校,建立台账,掌握流动轨迹和密切接触者。要科学研判疫情走势,坚持底线思维,把防控工作做得更加周全。

范继跃强调:全州各县市要强化群防群控,加强沟通协调。严控源头,杜绝病毒输入,加强检疫检测。需进一步加大卡点检查力度,除对车及车乘人员进行全面检查之外,还应对行人进行检查,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必须做到防控全覆盖。要强化综合监管,督促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强化对政策措施的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消除公众焦虑。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严格应急值班值守,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坚决打赢这场事关全州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遭遇战、攻坚战。

旺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旺娜在会上通报疫情防控检查发现问题、薄弱环节和工作存在的困难,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旺娜要求,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困难,相关部门要完善机制,协同联动应急。要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要严控源头,杜绝病毒输入。要加强检疫检测,优化卡点设置。要全面加强排查,做好重点部位消杀灭工作。要强化综合监管建好台账,掌握流动轨迹。要多措并举,强化综合保障。要加强宣传,强化群众工作。严肃纪律,加强督查问责。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邱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龙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国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付旧军、罗萍,县级相关部门,县人民医院、阿坝师院、威师校、汶川中学、各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