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张通荣在绵虒镇调研春耕农资供应和重点工程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颜威康建禹2月21日,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通荣赴绵虒镇调研春耕农资供应保障和重点工程复工复产工作,看望慰问“三农”工作基层一线同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州关于疫情分区分类分级管理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春耕备耕以及涉农企业、重点工程复工复产工作,落实安全责任,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张通荣实地调研绵虒镇春耕农资供应重点工程复工复产工作

张通荣来到绵虒镇高店大桥工程、能投公司堆料场建设工程、羌锋村灾后农房重建工程和文庙重点桥梁建设工程一线,实地察看河道清淤、灾后恢复等工程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抓好重点程复工复产既是保春耕、稳生产的迫切需要,也是保障民生、保持全县经济平稳运行的迫切需要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决策部署,分区域、分行业、分时段精准施策,一手严格抓好疫情防控,一手加快抓好复工复产。特别是对重点工程、重要民生工程和可能影响群众出行工程等,要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强化施工人员安全防护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及时解决制约工程建设的重大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平稳有序和质量安全。

在绵虒镇龙潭村,张通荣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村疫情防控测体温、群众出入登记台账记录并询问了相关负责人村里疫情防控、春耕备耕等工作。他指出,农业是保障民生的根本,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的特殊时期,各乡镇和农业部门要统筹协调好各项服务工作,抢抓农业春耕生产时令节气,组织好合作社、村民开展春耕备耕、农产品销售等工作,保障“菜篮子”供应,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来到村民李长贵家里,张通荣详细了解一家人蔬菜种植规模、生产生活、销售市场等情况得知李长贵一家7口人,去年种蔬菜人均收入在12800元以上,张通荣鼓励他要再接再厉,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充分利用当前有利条件,努力克服眼前的困难。

张通荣还来到绵虒镇刘记种子站,详细了解化肥、农膜等农资的储备、销售、运输情况,询问目前农资供应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时不等人,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动涉农企业复工复产,强化种子、化肥、农膜等农业生产资料供应保障和农技服务,落实落细国家和省、州关于农产品和农资生产运输相关支持政策,围绕农资购买、运输等群众诉求难题,进一步协调解决农村交通流通“堵点”,确保农资供应安全、及时、到位。

县级分管领导、相关部门、绵虒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