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漩口镇:社区科学防控出新招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漩口镇通讯员马云)“要进市场买东西的,都要戴上口罩在这里登记、测体温,体温低于37.3℃才可以进去”2月20日清晨一大早,在市场入口“卡点”处,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市场的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社区管理上漩口镇始终坚持属地、属事、属人原则,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以更科学的方式防控疫情。“前段时间,要求各家商铺对到店顾客进行登记,这样就导致一个人进入市场可能要登记几次,再加上这里有几个入口,个别群众不带口罩就进来了,群众反映比较大,特别不好管理。为了更好做好疫情防控,在政府的指导下,关闭了市场其他入口,这样一来不但方便了管理也方便了群众”社区主任刘浩川介绍


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市场的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

因工业园区、水库移民等原因,漩口镇社区居民人数多,人员结构复杂,疫情防控难度大。漩口镇采取楼栋长负责制,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模式。同时实行“双证”(身份证+通行证)通行制度。针对户籍人口、常住人口、园区上班人员等分类分级制作通行证,一户颁发一证,卡点人员做好体温检测,进入登记。有效解决了疫情防控难题。

下一步,漩口镇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进一步发动群众共同监督,切实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疫格局,聚全镇之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