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张通荣实地调研三江镇疫情防控及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 康建禹 颜威)218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张通荣来到三江镇实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及灾后重建工作推进情况,县委常委龙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候治强一同参加调研。


张通荣听取恢复重建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三江镇受8.20特大山洪泥石流”影响,许多市政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自灾后重建工作开展以来,汶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马不停蹄地安排相关恢复重建工作,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今年以来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重建工作推进情况相对滞后,张通荣在实地查看了明月湖、三江里康养半岛及学校教师周转房恢复重建后指出,受疫情影响目前重建工作的进度与县委、县政府预期的规划存在一定差距,相关职能部门要再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早让企业恢复生产并积极减少疫情所带来的消极影响使重建工作能够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三江镇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职责,积极配合县级职能部门开展工作,做好后勤保障等服务工作,让施工方能够有序高效地推进工程项目。


张通荣在邓家村村民家中了解相关情况

张通荣一行来到位于高半山的邓家村,详细询问并了解该村疫情防控及产业发展情况,当得知邓家村几乎家家户户都种上了中药材,张通荣十分高兴,他说,汶川南部片区的高半山村老百姓的收入较北部片区普遍偏低,如何让南部片区的老百姓能够致富增收一直以来都是县委、县政府的一块“心病”,邓家村通过多年的实际探索找到了属于自身的发展方向这让我们感到很欣慰,但中药材种植存在市场价格波动较大的风险,经常出现去年是56百元一斤而今年只有23百元一斤的情况,如何有效地规避市场风险让老百姓的辛苦能够变为实实在在的收益是我们的责任,为此片区联系领导、三江镇要倾听民意,积极作为,主动谋划,让老百姓少走弯路,实现在家门口就能卖出好价钱的目标。调研期间,张通荣还就当地做好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级相关部门,三江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