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旺娜在三江、绵虒镇检查疫情防控、野生动物保护和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2月11日,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旺娜,前往三江镇、绵虒镇检查疫情防控、野生动物保护和森林防火工作。


旺娜实地检查疫情防控、野生动物保护和森林防火工作

当天,旺娜先后来到三江镇草坪村和绵虒镇樟排村检查点,现场查看了疫情防控人员到岗到位、物资供应保障、防控措施落实、产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并对三江镇草坪村和绵虒镇樟排村林业检查站野生动物保护、森林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旺娜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县级各部门和各镇村一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战斗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排查、阻断、隔离、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旺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家、省、州、县关于野生动物保护及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严厉打击乱捕乱猎、偷运贩卖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倡导健康饮食方式,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严防可能发生的野生动物疫情。

旺娜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分析、科学研判当前形势,结合近期气温回升、人员流动增加等实际,夯实责任、强化举措,抓好森林防火,严查进入林区的可疑人员,严防火灾隐患,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有序复工复产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需要,一方面,有些地方已经具备产业和项目建设有序复工复产的条件,各镇和有关部门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要时刻警醒,产业和项目复工复产要以防疫安全为前提,要以抓好疫情防控为基础。要继续严防严控,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认真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确保不发生疫情反复,要注重“有序”、把握节奏,分类分批有序复工复产,确保风险可控。

副县长候治强,县级有关部门和有关镇村负责人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