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张通荣在映秀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 颜威 康建禹2月11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组长张通荣来到映秀镇实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企业复工等工作,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州部署要求,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发挥好基层党员干部堡垒作用,抓好春耕生产、企业复工等重点任务,推动农村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生产恢复有序有力,全力以赴确保各项指标不下滑。县委副书记邓海兰陪同。


张通荣在老百姓家中了解镇、村疫情防治宣传情况

来到黄家院村张通荣向值守的村组党员干部致意。“村里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村民们在家串不串门”“村里有多少在外务工人员,他们想留下来还是想出去”……张通荣详细询问一个个具体问题,了解黄家院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他说,农村点多面广,医疗资源相对薄弱,持续加强乡村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是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让群众成为第一道关口,加强自我保护,做好自身防护、自家防护、自村防护,由点及面把联防联控网织得更密更严。

张通荣十分关心关注在家的村民,走进贫困户黄家平家里,张通荣详细询问了家庭情况、收入情况,在听说黄家平去年养猪赚了不少钱,基本还清了修建猪场的贷款,张通荣十分高兴,他鼓励黄家平要继续努力,为汶川40万头生猪产业链作出贡献。他还叮嘱村干部说,要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加强人文关怀,通过村广播、微信群,及时把疫情防控、恢复生产的各种信息告诉村民,做好心理疏导工作。要严防村里聚集性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引导村民春耕备耕。对在外务工的村民,要及时了解他们的意愿,积极引导村民们在家门口就业,办好村民关心的事,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让县委、县政府放心。

在七·一”映秀中学,张通荣十分关心学生学业有没有受影响,他详细听取了县教育局、“七·一”映秀中学负责人疫情防控、学校复课等工作,他强调,在疫情期间全县的教育系统一定要遵守6个要求:一是疫情不解除,开学需谨慎;二是开学时间按动态,学生学业不受影响;三是学校准备要周全,教师资源要准时返校;四是特事要特办,教学分类推;五是防范要周全,物资准备要充分;六是学校要封闭,管理要协同。最后他叮嘱县教育局、当地党委、政府、学校一定要切实做好在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在防疫工作上要有序、科学、规范,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学生学业不受影响。

在映秀镇卫生院,张通荣一行详细了解了基层医疗单位的预检分诊流程、发热病人处置流程、医院防控工作方案、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并详细查看留观人员资料等。他指出,当前是防治疫情的重要时期,镇卫生院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坚守岗位,克服困难,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张通荣实地查看企业疫情防治工作

张通荣还来到桃关工业园区喜龙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听取了经信等相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全力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科学统筹谋划好企业单位返岗复工工作,具备条件的要立即复工复产,不具备条件的要创造条件,尽快让企业复工复产。要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压实企业疫情防控责任,做好全面排查工作,结合实际做好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坚决杜绝因复工生产导致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按照省、州、县有关复工复产部署,制定相应复工标准,组织企业有序复产。县级相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联防联控,提前谋划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县经济发展相关工作。

县级分管领导、映秀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