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社部副部长汤涛来汶川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0-01-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1月8至10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率领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一行深入阿坝州开展“三支一扶”人员新春慰问及调研,并在汶川县主持召开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座谈会。四川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阿坝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范继跃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汤涛一行听取了省、州、县人社部门及分管领导的工作汇报,解答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相关政策及要求,就进一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进行指导。

汤涛肯定了全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从国家战略高度充分认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把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作为今后人社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紧扣就业创业,为今后促进就业创业奠定基础;要紧扣精准扶贫,持续提升贫困劳动力的职业技能,防止返贫,为乡村振兴夯实保障;要紧扣重点改革,全力发展主导产业、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要强化东西部合作,以对口支援为契机,解决好劳动力特别是农民工转移就业问题。

汤涛要求,阿坝州人社系统要继续担当作为,回应好群众期待,更好地服务民生;要统筹加强实训基地建设,细化培训教材,调动各方培训积极性,既要培育当地培训机构,又要引进外来优质培训资源;要加强监管,严防骗取套取培训资金的行为发生;要充分利用浙江等对口支援省(市)的优质培训资源,为阿坝州所用。

汤涛一行在阿坝铝厂调研

期间,汤涛一行还前往映秀镇和漩口镇调研阿坝铝厂建设等情况。

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杜林,阿坝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世升,汶川县副县长向光贵,汶川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