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代表团讨论州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颜威 余昆1月11日,汶川代表团讨论州政府工作报告。州委常委、纪委书记郑雷,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海,县委书记张通荣,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县人大主任郭铭,县委副书记邓海兰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参加阿坝州第十二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的汶川县人大代表和列席同志围绕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阿坝州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阿坝州2020年计划草案报告、阿坝州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展开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催人奋进的,给未来的阿坝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入木三分,部署工作举措得力,文字表述言简意赅。大家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学报告、想发展,为汶川未来的发展展开了踊跃的讨论。

代表赵良旭建议,一是新合医疗的住院政策造成“小病大医”现象,导致医疗资源浪费,要进一步优化保障机制;二是州内旅游资源丰富,但旅游快速通道等硬件设施不配套,道路的限速过低,理县移动测速过多,要进一步合理设置道路的速度限制,提倡人性化执法,以教育代替惩罚。

代表王君建议,一是州委州政府对创建成功国家级、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及“天府旅游名县”,给予具体的政策、资金等激励措施;二是从州委州政府层面,理顺州、县及卧龙特区体制机制,打破管理体制和旅游统计、宣传等方面的壁垒,推动大熊猫文化品牌的整体营销和宣传推广,避免工作出现“几张皮”的情况;三是专题研究并出台招商引资的要素保障政策,营造营销环境,进一步激活民营经济活力,推动政企“共赢”。

代表余平良建议,一是汶川南部片区退耕还林政策补助未到位;二是解决旅游道路问题,加快建设汶彭公路、汶崇公路,连接清水公路,解决游客堵车问题,增加生命通道;三是在防洪治理的同时,与水土项目统筹规划、设计、投资;四是乡村振兴方面,一村一品规划设计时征求村组干部及群众意见;五是“天府名县”慢生活度假区建设方面,在实施绿色小道项目的同时,根据实际建设绿色赛道;六是希望加大对汶川“天府名县”建设各项的资金投入,做好政策方面的配套衔接,增强吸引力和支持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