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汇报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 康建禹 颜威)13,按照中共汶川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汇报会议,主要听取各巡察组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审定各巡察组提交的巡察报告、反馈意见。

会议现场

会上,巡察组依次向被巡察单位进行情况反馈,被巡察单位党委(组)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并就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巡察工作要求,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

张通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通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反复强调要让巡视成为“国之利器、党之利器”。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也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保证。县委会以坚定的政治态度,坚决的政治担当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握政治巡察内容、严格巡察工作规范。

针对此次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张通荣强调,对9个党组织11个单位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发现了不少问题,也找出了一些线索,做到了巡有成果、巡有实效,充分发挥了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也充分反映出部分党组织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严不实、部分党员干部缺乏纪律规矩意识等问题依然存在。按照县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要求,县委第七轮巡察即将推进。2019年度汶川县的巡察任务完成情况和综合指标虽然仍居全州前茅,但要求不能变、标准不能减、精气神不能松,在接下来的巡察监督中,要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和更实的作风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上着力用劲。要在“打铁还需自身硬”上着力用劲,要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着力用劲。要精心谋划,统筹推进巡察全覆盖,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升巡察效果,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上下联动监督合力。巡察组、县委巡察办要切实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部署,精心谋划和实施好工作计划,确保全覆盖工作如期完成。要认真做好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的移交处置工作,用好问责武器,深化标本兼治,推动整改落实,并把巡察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切实发挥巡察在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方面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全面发挥标本兼治的综合效力,全面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县委常委杨彬、龙跃、李晓刚、傅剑出席会议,被巡查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