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和祖国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0-01-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征文:

我和祖国共成长

今天,是祖国的70华诞。我想起了前几天学过的一篇课文《开国大典》,70年前的今天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我仿佛看见了天安门广场那三十万人欣喜若狂的笑脸。70年前的今天周总理说“飞机不够我们就飞两次”。今天,我们有足够的飞机飞过天安门城楼、飞过十里长街、飞过北京、飞向全中国、飞向世界。

“祖国的发展真快啊!”我不禁感叹道。

我记得在《金色的鱼钩》一文中,过草地的红军战士缺衣少食,他们挖野草吃草根,用缝衣针钓小鱼儿,到最后甚至连这些都没得吃。这是怎样的惨境啊!我的眼不禁涩涩的,似乎有什么东西要涌出我的眼眶。

爸爸妈妈也常在我的耳边念叨:我们那时候天天早起去捡牛粪好用来肥地,去迟了还捡不到被别人捡走了;每天都跟在大人身后,大人挖地小孩儿丢种子、大人背背子小孩儿掰玉米、大人挑粪小孩儿割猪草……一天到晚、一年四季没个空闲,到头来,一家人还是吃不饱穿不好,更别提什么有营养了,全村就找不到一个胖子。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爱念叨,我无法全部明白,但我还是知道他们活得很不好,而我们的生活比他们小时候好太多太多。

听老师说,我们县是“国贫县”,才刚刚脱贫一两年。可是,我们村寨里的很多人都用上了智能手机,包括一些老年人也在用,大家在手机上看书、看新闻、买东西……我们村的人们甚至已经开始在手机上卖水果了,在水果成熟的季节里,连快递公司都驻扎在村子里,真是足不出户就把水果变成了钱存在了银行里。再看看我们的村寨,那可是大变样哦:村寨里的一条条小土路变成了一条条水泥里,下雨天也能打着雨伞漫步在雨中啦;一座座黄泥石头房子也“下岗”了,一栋栋坚固的小楼房拔地而起。如果你到我们的村寨里来游玩,不用担心没吃没住,一家家别具特色的“农家乐”能让你领略到我们羌家风俗、吃到羌家美味;如果你在花开或果子成熟的季节来,漫步路边,花果的香味会使你陶醉、会让你直流口水,热情好客的羌家人一定会请你品尝。

虽然,我不知道那么多国家大事,但家乡变化的一点一滴我都看在眼里,她成长地如此快。我也从一个婴儿长成了一名六年级的学生,我已不再是那个爱哭、爱闹的小屁孩儿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从今天起,我要更加努力学习知识,跟上祖国的发展步伐,和祖国共成长,为将来报效祖国出一份力!汶川县雁门小学六.朱婉卓 指导教师:李玉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