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2019年县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 颜威 康建禹)1月3日,汶川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2019年县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总结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危化品、冬春防火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进行动员部署,对岁末年初和今后一时间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县委书记、安委会主任张通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及近期重点工作,相关部门、乡镇就安全生产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张通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张通荣指出,此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全省、全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总结2019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理性分析当前汶川县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细化举措,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盘点2019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按照中央、省、州安全生产工作布置,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了平常工作中去,特别是遇到了百年不遇的“8.20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各级各部门各企业通力协作,安全工作总体形势可控,成绩突出,各项安全工作可圈可点。

张通荣强调,当前全县安全工作安全意识不牢,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没有做到严格监管执法没有夯实安全基础工作。全县上下要冷静看待汶川安全工作“势在于忧而隐于轻”,要做到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践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从根本上审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下功夫解决好本质问题要落实责任抓住重点严格执行居安思危,把安全生产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时刻放在心上、全力落实在行动上

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张通荣要求,在总体上要有所进步,做到安全生产工作科学可控。部门、企业、主责单位及分管领导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素养,在“车、火、爆、操、食、灾”等方面做到各职能部门在重点领域加强监管,增强风险防控,将责任落实到人。全县上下要按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要求抓好安全责任落实,也要做到防范重于泰山,在节前安排部署好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拉网式自查,切实做好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组织专门力量对突出的重点领域安全问题进行检查,加强宣传,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新方式唤醒老百姓的安全素养意识。张通荣最后强调,安全生产来不得丝毫懈怠和疏漏,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细抓实安全防范措施,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安全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执法监督到位,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建设天府汶川生态康养慢生活度假区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县级分管领导,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负责人以及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