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代表团继续讨论三个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颜威余昆1月12日,出席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汶川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并认真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州委常委、纪委书记郑雷,县委书记张通荣,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铭,县委副书记邓海兰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代表团围绕三个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2019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州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全州人民,凝心聚力,负重前行,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阿坝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报告对2019年工作的总结是实事求是的,对2020年工作的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

州委常委、纪委书记郑雷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汶川代表团讨论时说,2019年工作有两点感受,一是成绩喜人,各项经济指标都完成了预定目标;二是亮点突出,圆满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13个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全部完成摘帽,“8.20”抢险救灾实现零伤亡,且实现了较高的旅游经济收入。对2020年工作,一是方向清,用“五个坚持”,为2020年工作规划蓝图;二是任务明,用13页的篇幅、10个方面提出了明确具体的任务。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了中央要求和省委全会精神。思路上有继承、有发展,符合阿坝特点,体现阿坝发展规律。他指出,州委、州政府将继续支持汶川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汶川作为东南绿色经济示范带,干群要主动当担,改变工作作风,杜绝乱作为、不作为,以“四风”行动,调动政府、企业主体积极性,为招商引资、营商创业创造良好环境。

代表吴耕建议,一是人大加强对营商环境改善工作的监督力度;二是在电网规划中,把能源规划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将农村和城镇的电网规划进行统一规划,加大配网投入,提高供电质量;形成电能替代方案;出台明确的工业园区用电优惠政策,方便供电公司执行;成立电力执法大队,做好电力设施保障。

代表李晓刚建议,一是加大研究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力度,用好金融功能和杠杆作用,建好金融服务体系,推出更多符合阿坝实际的金融服务产品,深入思考下一步工作打算,并用有效的举措预防和打击金融犯罪行为,促进实体经济良序运行。二是在村级建制改革中推行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一肩挑”工作机制,从财政预算中解决村干部部分绩效考核资金,建立村干部职业风险补助基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