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 康建禹 余羌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月17日,汶川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州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力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通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19年9月至今,汶川县开展了为期4个多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达到预期目标

张通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旺娜主持会议

张通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自觉扛起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落实中央、省州县部署,在联系州级领导和州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得到了省州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一是全县上下始终聚焦理论学习有新收获,党员干部理论素养更加扎实,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意识明显提升。二是全县上下始终聚焦思想政治有新提升,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行动更加自觉。三是全县上下始终聚焦干事创业有新进步,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更加提振,心系汶川、加快发展的斗志进一步迸发。四是全县上下始终聚焦为民服务有新成效,党员干部善作为、重落实的氛围更加浓厚,进一步凝聚了为民服务的自觉动能。五是全县上下始终聚焦清正廉洁有新加强,党员干部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意识持续提升,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的思想自觉进一步强化。六是全县上下始终聚焦基层一线践初心担使命有新成果,坚持把抢险救援、灾后重建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党员干部的党性得到进一步锤炼。

张通荣强调,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和心灵的洗礼,受到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逐步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愈来愈浓,形成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让我们更加懂得,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汶川已在回首来路中厚植家国情怀。让我们更加渐悟,行动是最好的诠释,汶川已在发展实践中坚守初心使命。让我们更加坚信,奋斗是最好的告白,汶川已在感恩奋进中献礼祖国华诞。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中央、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县上下的齐心协力和攻坚克难,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更得益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所带来的重大变化。这些经验值得总结,这些启示值得分享:一是必须坚持聚焦主线,以新思想定向领航、与新思想对标找差、从新思想寻策问道。二是必须坚持以上率下,“一把手”带动“一班人”,“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三是必须坚持紧紧依靠群众,坚持“开门抓教育”,听群众意见、让群众参与、对群众公开、请群众监督。四是必须坚持直面问题,始终发扬勇于自我革命伟大斗争精神,把问题找准、研深、改实。五是必须坚持作风严实,坚决反对、杜绝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是必须坚持统筹兼顾,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融合理念。

张通荣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理性地、客观地、清醒地看到汶川县主题教育成果成效离上级要求、群众期盼还有一定差距,仍有许多问题需要重视、亟待解决。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用劲推进经济建设,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矢志不渝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持续深入抓好巩固深化,推动建立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要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张力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力峰指出,自去年9月14日汶川县委启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迄今已逾4月,4个月以来,州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在汶川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全县各级干部和各族群众一道牢记宗旨和使命,认真履行巡回指导工作职责,努力做到主题教育与巡回指导部署同开展、工作同推进、调研同进行、问题同查摆、整改同谋划。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汶川县“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效果。主要体现在一是主体责任扛在肩上,组织领导保障有力;二是理论学习梯次推进,“三恩教育”入脑入心;三是调查研究深入实际,“三听”做法走深走实;四是检视问题不遮不掩,“三个对标”实检实改;五是自我批评刀刃向内,互相批评真刀真枪;六是整改问题不等不靠,急难问题立行立改。

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同志,以及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