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共产党汶川县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暨闭幕式

发布时间:2019-12-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颜威 康建禹12月2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汶川县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暨闭幕式。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主持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闭幕式现场

大会应到县委委员35人,实到28人,因病因事请假5人,应到候补委员7人,实到7人,县委委员实到人数超过应到人数的三分之二,符合规定人数。

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级各部门副科级及以上干部,部分州县双重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企业代表,部队官兵代表,政法系统代表,卫生系统、教育系统代表,特邀驻县境内州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中共汶川县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汶川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决定》《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决议(草案)》

张通荣讲话

会上,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张通荣说,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既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工作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谈心会,更是一次加力加压、击鼓奋进的誓师会。会议听取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与会同志围绕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2020年县委工作以及《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汶川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决定》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一致感到:有一种定力坚如磐石,有一条主线贯穿始终,有一股劲头势不可挡,汶川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收入越来越多,我们的努力就没有白费;大家一致认为:2019年,我们始终沿着县十二次党代会立下的“军令状”、划定的“路线图”、制定的“作战书”,交出了一份让干部群众满意的成绩单,正一步一步朝着“三好两富”小康汶川目标迈进;大家一致表示: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南林北果·绿色工业+全域旅游(康养)”总体思路,围绕“2020文旅项目攻坚年”部署,扎实推进“两大目的地+两大内环线+文旅小镇”建设,高质量建设乐活、环保、休闲、养生、静居的天府汶川生态康养慢生活度假区,全面建成“三好两富”小康汶川。

张通荣指出,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盘点我们收获了可喜可贺可赞的新荣光开放开明开拓的新景象向上向善向好的新气象。准确看到全县上下苦干实干拼命干赢来的可喜形势,特别是要看到汶川当前面临的发展之势。今天的汶川已经驶入了转型发展的快速航道,我们必须进一步坚定全面建成生态康养慢生活度假区和“三好两富”小康汶川的信心决心。我们坚信,坚强的汶川,一定能在全国人民大爱的浸润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下,在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召下,以“我命由我不由天”的精神动力和“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浩荡气魄齐驱并进、再塑安全汶川形象、重建美好家园!

张通荣强调,全县上下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认清制约当前汶川发展的问题与挑战:一是资源环境上的挑战,资源与环境约束性日益凸显,工业园区空间不足,引进大规模企业供地受限;二是安全环境上的挑战,汶川地质灾害易发多发,地灾隐患点多面广,1263处隐患点直接或间接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发展环境上的挑战,产业结构不优,大项目、大投资的争取难度加大,经济转型发展任务艰巨;四是干部谋发展上的挑战,部分干部思想解放不够,不敢创新突破,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和能力不足等问题突出,干部“深井病”现象亟待解决。全县上下要准确把握苦干实干形成的良好态势,特别是要充分把握突破难点、突显亮点的决战决胜之势。今天的汶川已经在转型发展的道路上昂首前行,我们必须进一步激发全面建成慢生活度假区和“三好两富”小康汶川的动力活力。把握态势,认准我们的目标进一步明确我们的工作思路和目标进一步明确县城和各乡镇的定位进一步明确我们的重点工作。按照全会部署,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互协同,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政治定力,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张通荣要求,全面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实干气势,特别是要凝聚全县干部群众真抓实干、担当苦干、拼搏巧干的奋进之势,为全面建成慢生活度假区和“三好两富”小康汶川提供坚强的保障。我们要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党的建设统揽全局工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县上下要突出政治建设,锻造忠诚忠实的理想之魂,要突出作风建设,铸造苦干实干的拼搏精神,要突出廉政建设,营造清明清正的政治生态,要突出人才建设,匠造敢闯敢拼的一流队伍。

张通荣最后强调,今后一段时期我们发展的任务更重,面临的机遇也更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系列全会精神,坚定信心、克难奋进,为建设天府汶川生态康养慢生活度假区和全面建成“三好两富”小康汶川而阔步前行!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