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4-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 袁潇)424日,汶川县在县城锅庄广场举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汶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傅剑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

活动中宣读了汶川县创建四川省第五届文明城市倡议书,倡导全体汶川人创建四川省文明城市的道路上,共同努力,继续加油,做道德风尚的传播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自觉遵守文明公约。2019年都立足于本身,积极行动起来,继续投身创建文明城市提升行动。全县干部群众要带着“我为汶川、汶川为我身为汶川人、乐在汶川中”的汶川精神,推动汶川各项事业的有力开展,带着文明继续出发,用文明的美好筑起城市的温暧与和谐,为把汶川建成天蓝水净、文明诚信的康养乐居之地而不懈奋斗。

随后,群众代表、县相关部门代表、商家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发言并在进行了现场承诺签名。

现场签名

活动结束后,还开展了“全域无垃圾”集中整治活动。

据悉,2018年汶川县全面启动创建第五届文明城市工作以来,经过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汶川县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活动有力提高了城乡居民的整体素质有效改善了汶川社会环境。如今的汶川文明无处不在大街小巷中条条文明宣传语、一幅幅公益宣传画成为汶川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家庭、学校、社会和机关里,一个个感恩奋进的先进典型,一个个温暖入心汶川故事为汶川增添了独特人文魅力。

当前全县人居环境大提升暨“全域无垃圾攻坚行动”正向纵深推进美丽洁净的城乡环境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具体体现是提升城市宜居度、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措施,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有效载体。“以德育人”和“以美”两者相辅相成在推进工作中,切实将文明创建和环境整治两项工作有机结合,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高环境整治水平,提升攻坚行动效果

“全域无垃圾”集中整治活动现场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文明四风”建设活动,持续开展创建四川省第五届文明城市工作,提高居民文明意识,结合“全域无垃圾”集中整治活动,通过志愿者、商家、学生等社会群体参与的形式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文明社会氛围。

中共汶川县委宣传部威州镇负责人,县委宣传部、威州镇干部职工,桑坪社区、阳光社区、南桥社区、七盘沟社区干部、群众代表,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学校负责人代表、商家代表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