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审计工作明确审计责任保证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规范审计工作明确审计责任保证审计质量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业务管理,提高审计质量,依法规范审计监督行为,防范审计风险,促进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根据工作安排,近期州审计局派出检查组对我县审计业务质量进行检查。

本次审计业务质量检查是对2018年至2020年6月完成的审计项目质量进行就地检查。本次检查根据《国家审计基本准则》、《阿坝州审计局审计项目质量控制规程》,通过查阅相关文件和抽查审计项目档案、询问相关人员等方法进行,从审计方案、审计证据、审计报告及审计决定等八个方面进行详细检查,具体内容主要包括执行审计程序的正确性、审计结论的恰当性、审计处理处罚意见的合法性和适当性等方面,重点检查预算执行、经济责任、固定资产投资、专项资金四类审计项目质量以及审计计划统计工作质量等。

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检查组对我县的审计业务质量检查情况及时进行反馈并作出了客观评价。首先是肯定了我局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其次是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检查,我县审计人员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精品意识,为积极发挥审计在推进我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