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责服务基层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今年以来,汶川县审计局紧扣“南林北果•绿色工业+全域旅游(康养)”总体思路,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县委审计委第二次会议工作部署,精准把握审计着力方位和职责使命,认真推进审计工作,切实发挥审计在推动基层治理中的服务作用。

深化政策跟踪审计,促进政策发挥实效。围绕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以资金保障、项目落地和任务推进为抓手,关注财政及金融、复工复产、稳就业、重大项目的推进情况,积极深化和提升政策跟踪审计工作质量,推动中央、省、州、县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纵深推进预算执行,确保规范管理。在做好常规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内容的基础上,延伸对教育、交通专项资金管理情况,财政(部门)存量资金清理盘活情况,财政暂付款清理消化,库款管理情况和隐性债务情况,就业创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进行审计,确保财政资金使用的规范、安全、有效。

充分运用大数据,实现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开展县发改局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同时以“大数据”审计为基础,通过“财务数据采集全覆盖、数据集中分析全覆盖、分析疑点核查全覆盖”的方式,首次实现全县118个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

抓实农业农村审计,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紧扣“精准、安全、绩效”三个原则,突出“两不愁三保障”重点任务,开展扶贫审计,推动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工作。

启动专项审计,助力疫情防控。围绕疫情防控大局,聚焦防控政策措施落实、资金管理使用、社会捐赠款物分配,全力抓紧抓实疫情防控跟踪审计,有效促进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和捐赠款物的规范管理及合理、合规、及时使用

加大跟踪审计监督力度,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开展汶川县城市棚户区综合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汶川县龙溪阿尔沟旅游道路工程(一期)和汶川县绵虒镇市政基础设施恢复重建项目(EPC)全过程跟踪审计,推动重点项目和文旅攻坚年项目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