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有为求实效 惠企利民促发展落实“两直”资金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要求,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自启动“两直”资金相关工作以来,我局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多措施对“两直”资金进行严格的全过程监督与管控,严格责任落实到人,及时支出,及时监控,做好直达资金监控要求,确保“两直”资金在“六稳”“六保”、惠企利民中发挥应有的效果。一是坚持早安排早部署。及时成立了汶川县财政局“两直”资金工作领导小组,且多次在党组会、局务会、职工会上专题研究部署“两直”资金管理工作。二是坚持安排专人管理系统。安排专人坚持每天定时的登陆“两直”资金监控系统,查看并及时处理指标分配、预算下达、绩效的填报以及资金支付关联工作。并定期向州局和县审计局报送“两直”资金情况。三是坚持第一时间处理监控预警。在资金使用过程中,如存在资金发放及疑点问题需核实情况,已全部在监控预警处理中核实并及时整改。四是坚持高标准提要求。要求单位严格按照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列支资金,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合理发放、提高使用效率。

截至目前,我县已收到“两直”资金27927.73万元,其中:直达资金24293.45万元,参照直达资金3634.28万元。资金主要用于“8.20”灾后恢复重建,农村交通恢复重建和汶川县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开展疫情防控、各项民生和惠企利民等补助支出。“两直”资金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