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人大建议

关于改建漩口镇小麻溪村二组通组桥梁的议案

发布时间:2020-09-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第十四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第3号议案

曹洪等11位代表提出:关于改建漩口镇小麻溪村二组通组桥梁的议案

汶川县漩口镇小麻溪村距离213国道1公里,距离镇人民政府0.8公里,全村四个村民小组共有202636人,拥有耕地面积622.39亩,林地16027.4亩,通村通组道路桥梁关系到一个村民小组4397人的出行,在2013年“7·10”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造成小麻溪村二组桥梁冲毁,灾后小麻溪村建设有一座应急钢架桥,随着雨水长时间腐蚀,导致桥梁不能再承重车辆过往,不能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改建小麻溪村二组通组桥梁已迫在眉睫。

建议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尽快改建长16米宽4.5米的通组钢筋水泥桥梁。

县第十四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第3号议案

办理答复

曹洪等11位代表:

首先,感谢您们对汶川县“三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你们在汶川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改建漩口镇小麻溪村二组通组桥梁的议案》,已收悉。经县人民政府审定,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重视情况

收到该议案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局党组会议进行专题研究,落实专人负责议案的办理和代表的衔接工作,确保议案及时办理并回复。

二、办理情况

我局对小麻溪村二组通组桥梁进行了实地查看和详细了解,并与村干部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通过对桥梁改建的可行性、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以及后期管护等进行综合分析,认为改建桥梁所需费用较大,且后期维护成本及技术要求都较高。从长远来看,为彻底解决二组4397人的交通出行问题,建议重新选线新建不需要跨河道的产业道路,不仅技术要求、施工难度降低,而且通行能力得到较大提高,实用性更强,同时将该想法与漩口镇领导进行了沟通,并达成一致意见。

经现场踏勘,从小麻溪左岸跨线桥处,可新建一条约长360米,宽4.5米的通组道路,概算资金56万元。结合曹洪等11位代表的建议,将从以下方面做好相关工作:

1.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对接产业道路建设,争取项目资金,力争今年落实项目资金支持。

2.若今年无项目资金,可将该产业道路建设项目纳入项目储备库,列入明年的项目实施。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恳请批评指正。真诚感谢您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地提出建议和意见。

请你们将《汶川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填写后,反馈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县政府督查督办室。

办理答复单位: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联系人:切珠,联系电话:6222548(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