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三江镇

走村入户 强化护林防火宣传

发布时间:2020-12-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16日,三江镇党委政府与阿坝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暨护林防火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依托机关、学校党员力量,通过走村入户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护林防火意识。

党建引领,多措并举,凝聚防火合力。三江镇坚持联防联控,实行护林防火网格化管理体系,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党员干部包坟头、山头的三级网格管控体系。镇机关支部与阿坝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党总支前往护林防火重点区域,开展森林防火主题宣传活动,落实护林防火宣传、巡查等工作,真正做到党建引领,凝聚各方力量,形成防火合力。

声势夺人,强化宣传,增强防火意识。本次结对共建,共组织学校师生及机关党员30余人,分四个工作小组,到两个护林防火重点村,通过入户发放宣传手册及海报的方式,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大力营造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良好氛围。

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狠抓火源管理。本次开展结对帮扶过程中,干部职工与美术学院师生对龙竹村特殊人员特别是痴呆傻人群进行摸底、排查、登记,实行重点监控,向全村百姓发出文明祭祀倡议,提倡大家养成文明、绿色、环保的祭祀习惯,用鲜花取代传统的香烛、纸币,力争把火源控制在源头,净化了环境,降低了发生火灾的概率。

下一步三江镇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把护林防火工作落实到基层一线,动员各帮扶单位、镇村干部、第一书记、农村基层党员等,积极开展防火宣传教育及巡护检查工作,切实增强全镇干部群众护林防火意识,确保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