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三江镇

三江镇开展2019年居家养老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1
字体: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三江镇居家养老服务的工作开展,进一步提高老人幸福感、获得感,借此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构建文明和谐社会,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关注居家养老事业、提升乡村文明程度。实现老有所养、老友所依、老有所为、老友所乐的实际要求下,为老人的晚年生活提供了一个明确的保障。三江镇人民政府、汶川·启创及老年协会于1121日开展了本次居家主题活动。

一大早,工作人员们齐心协力做好了所有准备,随着老人们陆续到场,本次活动拉开帷幕。在社工的组织下,老人们分为了六个小组进行趣味包饺子环节,不会包饺子的向会的人虚心请教,动作缓慢却不失灵巧,不多时,各位老人各显神通,包出了形状各异的元宝、百合型饺子。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他们经历了包饺子、煮饺子、吃饺子的全过程。干劲十足,包的非常认真,虽然包好的饺子千姿百态,但是每个饺子都装满了居家养老服务队对老人们的关爱,也装满了老人们此时此刻的快乐心情。不出一会功夫,各式各样热腾腾的饺子端上了餐桌,大家对美味的饺子交口称赞,乐此不疲。品尝间隙,工作人员们为老人们发放了居家养老服务纪念品,送上社区、社工的祝福,伴随着人们的欢声笑语,活动顺利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契合了居家养老的构建目标,也是村落院落化、村落友邻化、持续发展化的一个缩影。饺子代表着人们的热情、代表着人们满满的祝福,更代表着蒸蒸日上的居家养老服务。自己制作的饺子吃在嘴里心里暖暖的,更是被赋予了人们共同的心愿,愿邻里间关系和睦,居家养老服务越来越完善,生活越来越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