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水磨镇

水磨镇持续开展“四项教育” 锤炼政治品格

发布时间:2021-07-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推动机关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走心,水磨镇注重专题教育与日常教育有机结合,持之以恒开展思想理论、法纪法规、先进典型、反面警示“四项教育”。抓实思想理论教育,厚植忠诚本色。坚持将锤炼政治品格、坚定理念信念放在首位,分层次、多形式、全覆盖抓紧抓实政治教育。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会前第一议题学,坚持组织领学、活动促学、集体研学,开办水磨镇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组织全镇各级党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班子成员走上讲台、深入各村领学促学,带头学理论、抓引导、谈感悟,全镇上下党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

抓实法纪法规教育,守住法纪底线。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持续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法规,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抓实先进典型教育,接受思想洗礼。把开展先进典型教育作为主题教育思想政治受洗礼的重要内容和方法,采取会议领学先进事迹材料,集中收看先进典型视频的方式对先进典型周永开、张桂梅等先进事迹集中学习,激励全镇上下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坚定理想信念。                              

抓实反面警示教育,加固廉政防线。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强化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以案促改,让镇村干部内心受触动、灵魂受洗礼,引导党员干部把“不逾矩”的红线刻在内心深处,在思想深处筑起“不想腐”的防线,架起纪律规矩的“高压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