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水磨镇

水磨镇党史学习教育:知党史、办实事、促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4-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持续深入开展水磨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高镇村干部党性修养、服务意识和工作创新能力,近日,水磨镇召开党史学习专题教育讲堂(第六期),特邀请汶川县自然资源局肖锐同志进行宣讲。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居)“两委”、监委会主任、会计等80余人参加。

宣讲会上,肖锐同志一是从中国共产党带领土地革命到目前土地制度、土地法律的沿袭,讲述我党在不同时期阶段对农村、农民、农业的关注关怀。二是从学习土地用途管制、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农村发展土地要素释放和保障方面,如何结合各村实际在乡村振兴中变资源为资产、在党组织带领下用好用活土地政策,壮大村集体经济进行了思路分析。三是对新《土地管理法》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改革土地征收制度农村宅基地短缺结合当前村集体经济发展土地因素瓶颈结合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用地案例分析,增强现实可操作性。参会人员也积极发言提问,营造了知党史、学法律、办实事、促发展的学习氛围。

最后,汶川县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副主任、水磨镇党委书记刘志宏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学习教育启迪思想、开发思维,并在下一步全镇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得到一些启示和启发做好村级建制调整后半篇文章,推动南部避暑胜地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