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水磨镇

水磨镇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一月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州、县环境整治工作部署,推进我镇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按照“党建统领、镇村协同、全员齐上、整体推进”的要求,以影响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广泛动员各方力量、优化整合各种资源,结合爱国卫生运动、乡村振兴等主题工作,集中整治人居环境脏乱差问题,努力做到垃圾清扫分类到位,污水收集处理到位、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披乱挂整治到位、施工工地管理到位、加快基础建设改造,抓好绿化美化,使城镇、村庄、田园一体达到干净、整洁、有序、美观的要求,建设生态良好,康养宜居的丹青水磨,一月份水磨镇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一月行动”。

一是工作片主抓、多方参与。坚持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工作片抓落实,明确村主职干部责任,做好全域环境治理的部署动员、督促指导、检查验收等工作。鼓励群团组织、社会力量等参与整治行动。

二是村(社)为单位、村民(居民)为主体。坚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以村(社)为单位实施,村(社)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做好宣传发动、组织实施、监督检查等,组织动员人民群众自觉行动,培养形成维护城乡环境卫生的主人翁意识,主动投身全域环境治理。

三是因地制宜、分类实施。立足本村(社)自然资源禀赋、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合理设定行动目标,科学确定重点任务,不搞“一刀切”,不搞层层加码,杜绝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四是先易后难、循序渐进。学习先进工作经验,从村民、居民自己动手能干、易实施、易见效的环境卫生问题入手实施先行整治,坚持少花钱或花小钱办大事、办好事,达到干净、整洁、有序标准。在此基础上,稳扎稳打、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

五是教育引导、移风易俗。坚持环境整改与转变观念相结合,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引导人民群众转变观念,改变传统不良生活习惯,培养人民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开展我镇共计安放垃圾分类设备20套,清理沟渠10公里,清理河道白色垃圾0.5吨,清理乱堆乱放25处,清理牛皮癣、破旧横幅50余处,清理建筑垃圾3.5吨,清理店招店牌8处,组织干部卫生大扫除活动2次,共计30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