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水磨镇

水磨镇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及老年居家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家是避风的港湾,是最温暖的的地方,也是老年们的主要生活场所,为做好水磨镇老年人的居家安全,给老年人们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居住环境,增强老年人的居家安全防范意识,7月21日上午,水磨镇组织务开展老年人居家安全主题讲座,此次活动共有50余名老年人参加。

活动中,工作人员播放了居家安全视频,视频讲述了家中常见的安全隐患及如何避免,随后通过抛出问题的方式,引导老人们“想一想”,让老人自我反思自己的居家安全情况。老人们纷纷反映自己的家居环境情况,如厨房照明不足、浴室地板湿滑、屋内电线太乱问题等。工作人员结合老人的身体机能特点及反映的整体居家环境,以防触电、安全用气、防跌倒、防火防盗等几个方面为重点,向老人们全面讲述居家安全隐患,使老年人提高对日常生活细节和安全隐患的关注,以减低危机。接着教大家做健康操,让老人在室内也可以保持适当的运动。活动最后,工作人员让老人们回顾重要的知识内容加深大家的安全意识,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的“安全居家”。

通过开展老年人居家安全主题讲座,在老年群体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不仅提高了长者安全预防和自救能力,为有效防范安全事故,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