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水磨镇

水磨镇预防溺水·从我做起”——儿童安全教育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暑假是儿童遭遇意外伤害的高发期,溺水、摔伤、烫伤、等意外伤害事故频频发生,为加强儿童安全教育及儿童暑期安全知识是一门必不可少的课程。水磨镇妇联“爱在身边·陪伴计划”服务项目按照居民需求,开设了为期两个星期的安全教育系列课程,7月15日上午,在水磨镇妇联联合水磨社区在清墨教育机构开展了暑假第一课“预防溺水·从我做起”儿童安全教育课,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一起学习掌握防溺水的知识和方法,从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2020年6月21日,重庆潼南区8名小学生在河滩玩耍时落水,溺水者全部找到,但不幸的是已全部溺亡……”活动中,何老师通过引用大量真实案例,并通过开展安全知识小问答,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和溺水危害,让孩子们真切的认识到“江河无情,生命无价”,引导孩子们主动思考:遇到溺水事故,应当如何自救?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小朋友生动演示了防溺水技巧,寓教于乐,循序渐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潜移默化地灌输安全防护知识,帮助孩子们在心中树立防溺水的安全风险意识,掌握溺水自救小常识。活动最后,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小朋友们一起宣誓防溺水的“六不”准则。                                                                                                                                                                                                                                                                      

此次课程,帮助孩子们掌握更多的防溺水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为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为孩子撑起暑期“安全伞”,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