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水磨镇

做好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水磨镇党委召开处分决定宣布暨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0-07-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水磨镇党委在水磨镇老人村委会召开处分决定宣布暨警示教育会。镇党委书记,镇纪委书记,老人村联系负责人,老人村党员干部共计22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其次宣布了对老人村违法人员余某某的处分决定,余某某针对违法事实在思想认识上进行了深刻检讨、自我批评,提出了今后整改方向和举措。村委会主任、村监委会主任、支部委员、村委委员、小三职代表和一般党员代表结合余某某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案进行了剖析发言,针对此次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了努力方向。

老人村联系领导在会上作了纪律要求。结合余某某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案例,要求老人村党员干部一是要提高“四个意识”;二是加强国家法律法规学习;三是要讲团结、改作风。

最后,镇党委负责人要求和强调:一是希望受处分人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总结反思,放下思想包袱,切实摆正心态,确保整改到位;二是希望老人村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主动查找类似问题,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三是党员干部都要积极关心帮助受处分同志,传递同事和组织的关心关爱,共建更加和谐、团结的党支部,为老人村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通过“四个面对面”开展批评教育,以案讲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真实地警示了现场每一位党员干部。与会党员同志通过自我剖析,深刻对照检查和坦诚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长记性”的效果,这也是水磨镇纪委坚持把规矩挺在前面,主动做好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的具体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