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水磨镇

水磨镇举办义务、半专业扑火队应急拉练

发布时间:2020-07-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水磨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一步提升我镇义务、半专业扑火队快速反应和应急能力。7月4日上午11:00,水磨镇组织水磨镇义务、半专业扑火队开展应急拉练,要求二十分钟内集合。

本次拉练主要是应急响应、应急队伍的集结、物资准备,在此次拉练中,义务、半专业扑火队人员响应迅速、队伍整齐、装备齐全,应到100人,实到63人,集镇周边村用时八分钟,半山村用时十五分钟左右。

此次拉练还讲解森林、草原灭火常识、安全扑救知识和再次讲解灭火工具使用的注意事项。

拉练旨在让大家在思想上必须提高警惕,不能麻痹大意,今年的天气非常异常,极端天气多,境内植被丰富,最近成都周边进水磨旅游人员多,很有可能上山烧烤,安全隐患极大,义务、半专业扑火队人员一定要提高警惕。

此次的拉练,提高了大家的应变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为保护水磨镇的森林资源起到了有力保障,为今后森林草原火灾灭火能力打下良好基础,达到了拉练效果和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