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漩口镇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 --漩口镇党委第一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为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要切实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的指示精神,不断拓宽党员干部发展思路提升责任意识,努力完成全县创建乡村振兴省级示范村的目标任务。7月9日,漩口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支部书记、副书记及是党员的村主任、副主任,在漩口镇文化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漩口镇党委第一书记讲党课”,县委副书记、漩口镇党委第一书记罗凌同志参加会议并为大家讲党课。

党课上,罗凌结合考察期间的所见所闻,用生动的语言给与会人员分享了其它地区乡村振兴示范村是如何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党建领村”的作用、融合“互联网+”思维、多种方式带动群众参与集体经济建设、打造特色文化产业等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上的特色亮点,同时分享了乡村振兴“十个模式”。罗凌书记的党课,拓宽了大家在乡村振兴工作上发展思路,让在座的党员干部受益匪浅。

罗凌强调: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一是建强“一个堡垒”,基层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动村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处处都有主心骨,事事都有领头羊;二是坚持一个原则,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避免千篇一律,有限节约资源,能真正融入乡愁;三是明确一个中心,必须强调“人”这个中心,发展要依靠人民,要充分发挥原住村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也要发挥更多的文化移民、产业移民等群体的引流带头作用及乡村振兴人才的作用;四是突出一个支柱,乡村振兴如果要有后劲必须有产业的支撑,这些产业立起来、强起来,乡村振兴才有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