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漩口镇

不忘初心跟党走 警钟长鸣勇担当”——漩口镇庆祝建党99周年

发布时间:2020-07-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不断加强党员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漩口镇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各村(社)支部书记、贫困村第一书记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警钟长鸣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7月2日,党员集合完毕,去往四川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三苏祠。此行的目的就是让每个党员干部将勤政廉政品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巩固我镇的党风廉政建设。在这里,全体党员干部瞻仰廉政先贤、聆听勤政廉政故事、切身感受优良家风、感受浓厚的文化底蕴。

第二站来到了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丹棱县,此行的目的是去学习垃圾处理、农村污水处理、乡村发展的思路和做法。丹棱县乡村振兴办的主任首先带我们去到了梅湾村,给我们实地讲解了垃圾、污水处理的具体操作流程,各村(社)支部书记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得到了详细的答复。参观完梅湾村以后,我们去到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幸福古村。走进幸福古村就置身于一片石头森林,石板铺成的小路、石头垒砌的田坎、院墙等,极具特色,风景宜人。据了解,这里是依照“严格保护、尊重传统、适度开发、产村相融”的保护性开发原则,让村庄变成弘扬传统文化的绝佳载体。

  7月3日,我们去往此次学习的最后一站—广安市邓小平故里。邓小平故里是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我们全体党员干部怀揣着敬意在铜像前整队,为小平同志献上了花篮,由镇党委书记与镇人大主席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再组织全体党员一起向伟人三鞠躬。礼毕后,由镇党委书记领誓,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后,我们去到了小平故居陈列馆展厅,那些震撼人心的文物、图片、信件等结合声情并茂的讲解,让我们穿越了历史的长河,走进了小平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发展才是硬道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等,早已融入我们的生活、制度,我们也将背负着伟人的期盼,把祖国建设的更美好。

此次参观学习,让党员干部接收了乡村发展新思路,接受了党风廉政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切实巩固了“四个自信”,强化了“四个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