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漩口镇

强化应急反应能力,提升医疗救援技能

发布时间:2020-04-16
字体:
分享到:

为全面提高漩口镇人民群众应对自然灾害后卫生应急处置能力,4月16日上午9点30分在漩口镇组织开展了联合防灾应急演练活动。

本着演练要求灾情发生、人员受伤,救护车紧急出动、事故现场检伤分类、治疗抢救、安全转运等医疗救援。医院医务人员急诊急救意识,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救援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到达现场后伤员相应的救治措施及伤情评估、其次根据伤情评估对伤员进行明确标识,之后将病员运往就治医院等过程,都是对医务人员医疗救援技能的考验。但是在演练中医务人员在医疗急救应急处置应对能力及灾害后防控疫情发生的消杀灭应急工作技能是否过硬、7名应急救援小组人员在现场的救援配合、伤员伤情处置是否合理?现场施救流程到位,病员的处置规范、施救技能的熟练等过程中出现的不足暴露在救援过程中。通过这次演练医院医务人员虽然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但也存在不足,需要加强医务人员应急救援技术的提高,强化防汛防灾应急救援技能培训,提升对自然灾害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此次演练,救灾应急救援演练本着实战、实用的原则,围绕应急响应、应急救援、灾后救助迅速展开应急行动,演练过程紧凑逼真,反应快速等检验出医务人员应急救援队伍专业素质能力和协调联动水平,虽然存在很多问题但也达到锻炼队伍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