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漩口镇

漩口镇:“五轮驱动” 防控阻击再加劲

发布时间:2020-03-13
字体:
分享到:

漩口镇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视为当前最大、最紧迫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外防输入、严阵以待”原则,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抽调精兵强将优化五个专班,采取“五轮驱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信息员”坚守岗位,积极作为稳人心严格实施网格化属地防控管理,开展万人战“疫”行动,对辖区17个村(社)、18家企业开展“地毯式”入户排查,再次逐户逐人登记造册,统一录入《信息采集表》。成立疫情防控宣传舆论组,第一时间发布《通告》《倡议书》《一封信》《再一封信》等,利用微信、qq等平台实时发布和转载各类疫情防护动态,持续全面做好疫情信息发布和舆情引导工作。

二是“急先锋”奋勇当先,模范引领作表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辖区重要路口、村级进出要害地设立治安交通卡点,管理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巡逻队,24小时值班值守,保证最危险的地方有党员值守、有党员冲锋,切实让党徽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战“疫”阵地高高飘扬。

三是“主力军”冲锋陷阵,履职尽责显担当组织镇村干部和卫生院医护人员,及时将发热病人及重点人群安全隔离、妥善安置、严密监控,并每天为居家留观人员测量体温。在辖区所有交通出入口设立治安卡点,由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24小时轮班值守,对外来车辆和人员严密排查、详细登记、逐人测温。

四是“专攻队”服务企业,精准防控助复工按照县委“防控第一、协同复工复产”的总要求,漩口镇秉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责任。按照“一厂一企一策”切实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确保企业疫情全面防控到位的基础上有序有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派出镇卫生院为企业员工做好健康服务,安排专人协助企业办理复工复产的审批流程,帮助解决企业在用工、用电、用水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截止目前,园区复工复产企业已达12家,占67%。

五是“后勤部”全面协调,凝聚合力强保障整合后勤保障组和市场监管组力量,多渠道、多方式联系配备急需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充足的“粮草”。对辖区各商铺、药店加强价格监督,严厉打击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坚决维护市场正常秩序和广大群众消费权益。(漩口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