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漩口镇

漩口镇:“重拳出击”漩口镇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25
字体:
分享到:

为全力抓好疫情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3月24日,漩口镇组织镇道安办、镇紫坪交警中队、镇派出所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和隐患排查行动。

行动中一是全面对辖区各企业、居民小区周边各条支路出现的占用消防通道、不合理封闭道路、车辆乱停挡道等情况进行重点排查。对于排查出的违规占道车辆,执勤民警采取劝离、警告,或电话联系车主的方式通知其立即开离现场。同时针对辖区各交通干道,开展拉网式全路段巡查,对学校周边、工业园区等重要道路进行重点摸排,对发现的道路挖断、路面毁损、路基塌陷、护栏缺失、减速设施损坏、警示提示标志污损等隐患情况,及时上报,并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切实消除隐患。二是加大路巡频次,对出行返程、复工复产期间中型客车、面包车、摩托车、危化品运输车和货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严查酒驾、醉驾、毒驾、无证驾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保持执法零容忍,对查处的违法行为,一律严厉处理,做到违法状态不消除不放行,营造从严管理、从严处罚的氛围,同时充分发挥“两站两员”的作用,及时劝导纠正车辆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共出警力20人,警车10余次,检查各类车辆156辆,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0起,排查路面隐患6处均已实施整改,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了全镇道路通行顺畅。(袁永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