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渔子溪村到崇州、彭州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有效推进村庄乡村振兴、乡村治理、培训旅游发展等工作,进一步拓展镇村干部视野9月16日,映秀镇渔子溪村驻村干部、村干部共计13人,先后到崇州白头镇五星村、彭州龙门山镇宝山村考察学习,参观学习考察乡村治理、集体经济壮大、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培训经济建设等经验做法。

上午,渔子溪村考察学习一行先来到崇州白头镇五星村、大雨村。大家详细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到了当地通过党建引领发动群众参与、创新联农带农机制、“融资造血”壮大集体经济、盘活闲置资源等方式探索农村形态提升、产业转型、增收致富的成功路径。

下午,渔子溪村考察学习一行来全国发展集体致富先进典型的彭州龙门山镇宝山村。考察学习了当地酒店、民宿、景区建设、集体经济建设等。学习到了宝山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带动作用,以“领秀天府、幸福宝山”为愿景,走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探索发展一二三产融合乡村经济的先进经验。大家还到宝山村党性教育基地,当地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基地展览馆和灾后重建及统筹城乡示范点位,详细讲述了昔日贫穷落后的宝山村如何在村支书贾正方的带领下大力发展集体经济、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艰辛历程。

参加考察学习的镇村干部们纷纷表示,在看到了白头镇五星村、龙门山镇宝山村的乡村振兴、乡村治理、集体经济发展、旅游培训经济建设等,使自己获益匪浅,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这为渔子溪村发展提供了良好借鉴,也对未来在工作中的事业发展更有信心,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渔子溪村支部副书记杨加辉说:“我们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谋划好发展思路,研究好有效可实施的做法,以村干部、党员示范带头,彻底解放思想,敢于创新求突破”(陈贞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