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发布时间:2021-02-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1225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为让全体党员深入领悟新修订的条例内容,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映秀镇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和村社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

会上,镇党委书记带领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党员权利保障应当遵循的原则、党员具体有那些权利、怎么行使权利、如何保障权利等方面内容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全面对照党章党规要求,规范自身行为,正确理好权利与义务的关系,在行使好党员权利的同时,也要积极有效履行好党员义务,时时刻刻牢记好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大家就《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是我们党关于保障党员权利方面一部十分重要的党内法规,对于发展党内民主,健全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具有极为重要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正确行使自身权利和自觉维护其他党员民主权利的意识,努力将保障党员权利的各项规定转化为自己在日常工作和学习生活中的自觉行动,不断激发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我镇(总)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要常态化、多形式、全覆盖,党(总)支部要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条例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扎实抓好该条例的学习宣传充分发挥该条例作用,切实保障好广大党员权利。(简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