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四大举措”全面宣传“一肩挑”

发布时间:2021-01-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宣传好村级换届“一肩挑”,映秀镇创新宣传方式,对映秀村“两委”换届“一肩挑”工作进行全方位、多形式、深层次宣传,大力营造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浓厚氛围。

开拓宣教阵地,多形式宣传政策纪律

一是贴宣传漫画。把宣传漫画以及“一肩挑”相关政策制作成海报,用简单明了的画面,从普通百姓参与换届选举的视角,围绕“什么是一肩挑”、“为什么要实行一肩挑、实行一肩挑的政策依据、实行一肩挑有什么好处”、“严禁拉票贿选”等主题,宣传了换届的相关内容及纪律要求;二是悬挂横幅标语。各村(社区、)横挂“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气正”、“全面推行,选好村里带头人”、“书记主任‘一肩挑’,为民办事效率高”等横幅,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三是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播放相关标语。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播放相关标语,切实加强换届选举前的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和群众严格对照要求参与换届选举。四是发放宣传资料。利用“户户入,入户户”群众工作法,走村入户,向每户村民宣传“一肩挑”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等,广泛宣传换届选举有关政策法规、重要意义、程序步骤和纪律要求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参与和支持换届选举工作。截至目前,各村(社)张贴漫画海报共2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15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四是录制小音频在各村循环播放。映秀镇安排专人录制“一肩挑”音频,各村(社)以流动音响、村村响等方式每天循环播放,确保“一肩挑”政策人人知晓。

依托“两微一端”,全方位宣传政策纪律

一是依托各工作群进行宣传。要求各村(社)依托村干部群、党员群、村(社)代表群、村居民群等学习和宣传“一肩挑”小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最直观的了解现行“一肩挑”的优势以及选举办法等;二是积极转发宣传漫画、小音频、小视频。映秀镇安排专人制作一肩挑宣传漫画、小音频和小视频后,组织动员各村(社)干部党员进行转发到村组群众群内,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手机随时随地了解掌握换届选举工作要求及纪律。截至目前,在群里学习20余次,学习人数达3000余人次。

发挥志愿者力量,创新宣传模式

映秀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站志愿者们的力量,组织大家以表演自创三句半、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一肩挑”宣传。近日,映秀镇组织志愿者们在人口流量较大的菜市场开展三句半、快板文艺表演,“村看村来户看户,村民致富看干部,有勇有谋敢担当,有招数。”“书记主任千斤担,扎实干好是关键,牢记初心不改变,群众赞”、“换届选举程序严,环环相扣紧相连;准备工作做在先,党纪国法大于天。”等词给群众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也让“一肩挑”政策深入民心。同时,也将这些快板、三句半录制成视频发到群众微信群中,让“一肩挑”政策人人知晓。

开展宣讲活动,深层次宣传政策纪律

一是依托“两会一课”、农民夜校等进行宣传。映秀镇各村(社区)利用“两会一课”、农民夜校等向各村(社)党员干部、群众细致、深入地宣传“一肩挑”知识;二是依托“户户入、入户户”群众工作法宣传。映秀镇各村按照由镇干部、村干部为网格的网格化管理,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宣传,将村(社)组织换届纪律落实到每家每户,每个干部通过走访自己的联系户进行面对面宣讲,让群众了解“一肩挑”换届选举政策、纪律、要求等,提高群众参与换届选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截至目前,通过“户户入、入户户”宣传1500余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