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检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落实映秀镇一月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按照映府发[2021]3号文件关于印发《映秀镇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排险除患”专项执法行动方案》的通知,1月13,映秀镇分管安全、林业、疫情防控、宣传的各位副镇长、委员组织安办、林业站、疫情防控办、专职消防队工作人员形成联合检查小组,就辖区各村、桃关工业园区进行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大检查大整治,镇纪委办全程开展督导工作。

森林草原防灭火及消防安全工作。一是要求各村、园区对各通往森林区的路口增设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警示标牌;二是向村民和园区职工发放宣传资料,并要求村、园区要切实加对村民和职工安全用电、用火、用气、自制烟熏腊肉、不存放易燃物品等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三是要求村、园区做好在林区周边作业人员的宣传,不要带火种进入林区或向林区周边倾倒炉烣,以免引发森林火灾;四是村林草员要切实认真负责加强对林区的巡查力度和进行林区人员的火种管控宣传对村、园区的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检查,要求对消防设施设备做好日常维护,开展有针对性的演练,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和消防安全工作

、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对各村的弯多坡陡、临水临崖、易结冰积雪路段进行,要求各村道路安全进行做好日常巡查发现缺少警示标牌路段要及时上报并采取相应措施同时加大宣传,严禁酒驾、醉驾、毒驾、无证驾驶,禁止摩托车、拖拉机、农用车裁人,骑摩托车、电瓶车必须戴头盔,绷紧安全弦;

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各村、园区把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到位,开展入户宣传和人员排查,并建立相应的排查台账;二是动态掌握本地在外务工人员返乡信息和外来务工人员流出情况;三是及时上人员报排查信息台账。(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