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加强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12-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根据汶爱办【202018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近日,我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一、加强农贸市场的整治:对映秀镇农贸市场定期进行杀毒消杀,建立消毒记录台账;建立健全卫生管理制度,保洁人员每天打扫卫生,确保市场整洁卫生;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对冷链从业人员进行健康监测,指导他们做好个人防护。二、加强宾馆酒店、民宿、餐饮整治:镇区内旅馆、超市、餐饮不定期进行杀毒消杀,并建立消毒记录台账;政府工作人员和食药监局、村社干部一起在镇辖区内店门口张贴“进店请佩戴口罩并登记信息”100多张,发放登记表1000多张,同时对老百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三、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映秀镇政府做宣传展板10多个,疫情疫情防控宣传横幅32幅,驻村工作组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4800余份。12月份发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挂历4000份。同时利用微信、网格群、广播电视等各种信息平台发布疫情防控知识。结合集镇宣誓广场电子大屏幕、61社区应急广播每天不间断播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四、环境卫生整治:安排专人全面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加大垃圾清运频次,对集镇所有垃圾桶及垃圾房进行多次巡回清运,确保集镇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最大限度减少垃圾滞留时间。认真落实环卫工人个人防护工作,要求环卫工人上岗前佩戴口罩、手套等必要防护用品。(张碧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