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以“我们的节日”为抓手推动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映秀镇以“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和引导作用,推动映秀镇精神文明建设。

把握原则,引领向上向善。映秀镇始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融入“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全过程,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确立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开展活动与普及精准扶贫、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等知识融合在一起;将开展活动与学习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的榜样力量结合起来,引导广大群众在学习身边榜样,向上向善。

突出主题,明确活动内容。因疫情原因,今年映秀镇集中举办的群众性活动比较少。清明节期间,突出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主题,同时,志愿者们开展清明节期间的志愿服务;端午节期间,突出家国情怀、爱国主义主题,各村举行端午节活动;七夕节期间,突出爱情忠贞、家庭和睦主题,在廊

桥举行祈福牌填写活动;中秋节期间,突出阖家团圆、喜庆丰收主题,各村举行中秋慰问走访活动;重阳节期间,突出尊老敬老、厚德仁爱主题,志愿者们,在各村举办隆重的庆祝重阳节活动;民族团结进步节日期间,突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经济发展主题。

抓细抓实,确保活动成效。映秀镇明确专人具体抓好“我们的节日”的活动,确保工作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精心策划每一个节日主题内涵,把传统节日教育与活动纳入文明村镇创建(复审)之中,加强传统节日文化知识普及;认真做好节日活动的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节日氛围;及时总结推广经验,推动“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深入开展;积极开展群众看得见、爱参与的活动,彰显活动的成效,激发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精神文明建设之中。(陈贞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