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妈咪宝贝屋”成为母婴“温馨之家”

发布时间:2020-12-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号召全社会呵护、关心怀孕期和哺乳期女性,积极倡导、促进母乳喂养,映秀镇工会在2017年成功建设“妈咪宝贝屋”,妈咪宝贝屋建设成作用发挥明显,获得职工、群众、游客的一致好评。

映秀镇“妈咪宝贝屋”,位于映秀镇漩口中遗址对面的五星级旅游公厕中,占地面积8平方左右,门口挂有显眼的“妈咪宝贝屋”标志。走进“妈咪宝贝屋”,映入眼帘的是温馨明亮的装饰和家具,婴儿床、沙发、烧水壶、桌子、储物柜、热水器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为还在母乳喂养期的女员工提供了哺乳、休息、更换婴儿尿布、衣物等条件,也为年龄较小孩童日常用餐提供了便捷,成为母婴的“温馨之家”。

落实专人管理,提供优质服务

映秀镇工会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妈咪宝贝屋”,每天打扫好环境卫生,做好使用登记并不定时为前来使用的女性服务。映秀镇“妈咪宝贝屋”每天早上8:00开放,下午6:00关闭,每天开放10小时,据不完全统计,已经为1000余人提供了服务。

不定期组织开展母婴知识讲座

映秀镇为AAAAA级特别旅游景区,前来旅游的女职工较多。结合映秀镇实际,映秀镇工作邀请相关人员不定期组织开展母婴知识讲座,开展的母婴知识讲座内容有母乳喂养、顺产的好处、婴幼儿辅食添加注意事项、婴儿的营养、婴儿感冒的护理、婴幼儿肠绞痛表现及处理方法、婴幼儿接种疫苗注意事项等等。

映秀镇“妈咪宝贝屋”在实现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中的发挥着重要作用,成为了女职工温馨的家。接下来,映秀镇将不断提升妈咪宝贝屋服务水平和质量,为广大女职工提供更多有广度、有温度的特色服务,不断提升女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爱心温暖每一位有需要的女员工。(陈贞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