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人大代表团政法机关行

发布时间:2020-07-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21日上午,映秀镇人大主席及政法委员带领镇人大代表团参观了我镇各政法机关,并听取了各机关负责人对各自行政职能职责的简要汇报。

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了映秀派出所,参观了办案区、勤务指挥室、群众矛盾调解室、党建文化墙、党员活动室等硬件设施建设,随后代表团还查阅了资料台账、询问了工作模式,并认真听取了映秀派出所创建“枫桥式派出所”的经验介绍。

代表团第二站来到了映秀法庭,参观了各办公区域及庭审现场,并向大家介绍了法庭开庭、庭审流程,代表团还在现场展开了激烈交流,纷纷建议多多开展“巡回法庭”及民法典宣传等类似活动,让广大老百姓更多了解法庭职能的开展情况。

代表团最后来到了映秀司法所,介绍了镇司法调解、司法援助、社区矫正开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映秀司法所创建“枫桥式司法所”相关情况,还向代表团发放了宣传手册和相关纪念品。

此次参观学习让人大代表们对我镇各政法机关相关工作职能开展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他们都纷纷表示之后要对老百姓加强宣传,让老百姓明白各职能部门与老百姓之间的血肉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