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深入寺庙宗教场所 开展宣传安全传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对辖区寺庙和宗教场所安全和疫情防控监管工作,7月7日,镇党委委员马越带镇民宗办、安办工作人员,对辖区各村寺庙和宗教场所安全、法治开展宣传、排查工作。

此次宣传和隐患排查情况,各村寺庙和宗教场所对安全和疫情防控都非常重视,坚持了以预防为主,有专人负责安全值守。在检查中马委员要求:一是要求他们在疫情期间不得举行大型活动和聚会,如在宗教活动日要做到人员分散、分批进行,避免人员聚集,严禁外地人员参加活动;二是活动日必须加强对香烛、爆竹用火的管控,不得在悬挂经幡和堆放易燃物品处燃放香烛、爆竹,被免引发火灾事故;三是配齐灭火器和消防用水,对过期的灭火器要及时更换,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四是不得开展非法宗教活动,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稳定。

此次宣传检查涉及辖区各村开放性寺庙和宗教场所,通过宣传检查,及时发现了安全隐患并提出限期整改,有效提升了他们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宗教政策,确保了映秀镇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稳定,进一步维护了映秀镇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