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召开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界定暨统计报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4-10
字体:
分享到:

4月8日,映秀镇组织召开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界定暨农业统计培训会,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决策部署。会议邀请到县科农局农经站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培训指导,镇农经站全体人员辖区13个村支部书记和会计驻村工作组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镇分管领导高洋同志主持。             

会上,一是现场发放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界定、农业和农经统计报表等培训资料;二是由县农经站钟燕解读了《汶川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界定指导意见》。围绕“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三个问题,传达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相关政策文件精神,特别是对界定标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的确认、界定程序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现场提问答疑解惑。三是由杨雪梅就农业统计报表业务指标解释以及业务操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解答,为全镇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统计报表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强调,各村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认定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业务知识,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实施方案、落实工作责任。二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各村要认真组织学习文件精神,召开村民代表大会,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农村集体清产核资和成员身份界的政策、意义,充分保障村民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三是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人员、村小组要密切配合开展改革务实,遇到问题多向县主管部门咨询,妥善解决;四是要规范档案材料,做到不漏登、准确登确保资料完整无误;五是各村委要不等不靠,统筹兼顾好当前各项中心工作,按时间倒排表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确保工作率先完成。

此次培训是县科农局针对镇农经工作实际举办的一次实用性很强的培训。各村支部书记和村会计会后都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工作起到很强的指导作用,也解开了心中很多的疑惑。下一步,映秀镇将结合自身实际,紧紧把握政策,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组织实施,积极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按时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汤思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