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人质朴的感恩情怀、家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体:
分享到:

三月妩媚的春风,轻抚河边舒展的垂柳,吹开千树万树的梨花,吹绿了田野和乡村,更再一次唤醒了每一个映秀人善良、勤劳、感恩的质朴之心。近年来,映秀镇狠抓感恩情怀培育工程,全镇上下数次掀起了感恩情怀培育热潮,处处是知恩感恩、自强奋进的生动画面,处处都有知恩感恩映秀人的身影。

    知恩感恩的映秀人在十二年前的“5·12”汶川大地震中,损失惨重,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各界人士的关心和帮助,自此,映秀人心中就播下了感恩的种子。

在雅安、鲁甸、九寨沟地震、舟曲泥石流等自然灾后发生后,映秀人第一时间奔赴受灾地,开展现场搜救、运送伤员、转移和安抚群众、发放生活物资等工作。

2017年起,连续3年,每年5月 12日映秀人都在集镇设立“志愿文明服务岗”2个,为游客发放印有“因为有你,心存感激”的心形气球,义务指路、引导、介绍映秀镇的基本情况,免费提供茶水、创口贴、藿香正气水等服务。

2018年,在映秀镇“我爱我家”志愿者队伍中,所有的志愿者们,开展感恩拥军绣鞋垫活动,以实际行动感恩部队官兵、各界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对灾区人民的无私奉献。据统计,截止到目前已有200余人报名参加,预计共400余双鞋垫。

2019年8月20日,汶川县突发强降雨洪涝灾害,映秀镇广大党员、志愿者、民兵等不畏千难万险,甚至冒着危险挺进水磨、耿达等地,开展抗洪抢险等工作,主要转移疏散安置群众、搬运转送救灾物资、发放救灾物资、清淤等恢复绿化带工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互助,情同手足的映秀人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守望相助,甩开膀子加油干,与受灾乡镇、群众患难与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感恩情怀、家国情怀。

2020年新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映秀镇全员迅速行动,党员、群众志愿者们弘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各村(社区)均设有防疫卡点,村组干部、党员群众24小时执勤,严格管理进村的人和车辆,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时,广大群众还自发组织为武汉捐款捐物,为映秀镇各村志愿服务点送去慰问物品。映秀镇的暖心故事还在继续,爱还在传递……

春光明媚、山清水秀映秀的吸引着八方游客。“映秀花开了,鸟儿飞来了,山清水秀的地方,充满生机和希望……”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映秀花开了》轻柔地飘荡的耳畔。铭恩奋进的映秀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次又一次的爱的举动,诠释大爱的意义,大爱的正能量,并感染、熏陶更多的映秀人感恩、知恩、报恩。

感恩情怀在映秀生长,滋润着映秀大地,滋润每一个映秀人的心灵,感恩、知恩、报恩依然成为一种常态,一种习惯。全镇上下铭恩奋进、知恩图报的感恩情怀已成为社会新风尚,成为建设康养汶川加速转型发展决胜脱贫奔康的强大动力。(陈贞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