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村民义务理发 ,抗“疫”从头做起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体:
分享到:

面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映秀镇广大村民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可时间一长,生活中的种种不便也渐渐显现出来,平常简单的理发现在也成了一件难事。之前在镇上开理发店的马俊辉得知大家的难处后主动站出来,变身成为一名志愿者,为群众义务理发,为大家解决了这一难题。

218日早上,马俊辉便带来自家理发店的推子、围布,村委会干部搬来桌子、椅子,带来了消毒的酒精。在村委会门口设立起了一个“简易理发店”。得知马俊辉将为大家理发的消息后,想要理发的村民们陆陆续续前来,因为疫情的缘故大家都自觉远远的等着。

马俊辉带着口罩熟练地操作着电动推子,随着轻柔的蜂鸣声,一缕缕头发滑落在地上,头发理好后村民们瞬间精神、清爽了许多,大家心里乐呵呵的。“现在疫情这个特殊的时期,镇上的门店都关了,我们也没法理发,马俊辉是帮了我们大忙了,真心地感谢她。”渔子溪村村民高兴地说道。上午9点开始,她一直站在凳子后面认真地理着发,剪一次就将理发剪消毒一次,水来不及喝上一口,她说天这么冷不愿让大家等太久了。动作麻利的她一上午义务为全村33名村民理了头发,站着理发忙了一上午腰都直不起来了,她用手捶捶自己的腰说道“我有这个理发的手艺,发挥自己的一点专业特长,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乡亲们做点实事也是应该的,也为疫情防控出份力嘛,看着大家理发后一个个精神的样子我也很高兴,完全是值得的。”

同样,枫香树村也有这么一个义务“简易理发店”,枫香树村村民董伟、刘文、董伦瑞也有理发的手艺,这两天同样义务的为乡亲们理发,短短两天的时间他们已经为54位村民理好了头发。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映秀镇有人坚守岗位,有人捐款捐物,有人主动申请加入志愿服务大军,有人为执勤卡点送物资送温暖,有人发挥专长为乡亲们理发.....一个人、两个人、三个人,越来越多的人汇聚成了抗“疫”工作的坚强力量,相信众志成城,必将早日取得胜利。(陈贞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