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多措并举,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连日来,映秀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冲锋在前,多措并举,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全力拉网排查。映秀镇抓实全面排查工作,组织干部下沉到村(社区)、村民小组,与村(社区)干部一道,全覆盖开展了拉网式、全面深入的排查工作。摸排辖区人员近日活动轨迹、健康状况、有无外来人员等信息,逐户逐人包保,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断一天”。

全域强化宣传。映秀镇注重强化疫情期间的宣传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主要通过宣传单、宣传横幅、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疫控知识和微信群不断推送防疫知识等方式,确保防疫知识人人知晓。“这些日子,镇上和村上干部经常到家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预防措施,提高了我们这些普通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对疫情的认识,增强了我们的防护技能,大家都很重视。看到他们24小时辛苦地值守在卡点一线,很感动,谢谢他们”渔子溪村村民马俊辉说。截至目前,映秀镇制作横幅68条,印发防疫知识宣传单7000余份, 政府LED大屏幕、宣誓广场两侧大屏幕、各村(社区)LED屏、村民微信群连续20余天刊播防疫标语、防疫知识、防疫视频等内容,各村(社区)村村响连续20余天播放防疫知识。

全面消毒灭菌。自疫情发生以来,映秀镇还高度重视消毒灭菌工作。各村(社区)安排专人按照要求在农户房前屋后、村委会、广场等公共区域等进行了重点消毒工作,不留任何死角,从源头防控疫情传播,保障辖区群众平安健康,守住疫情不传染、不扩散的底线,为疫情控制奠定了基础。

全天严格执勤。映秀镇目前在镇境内共设立村级卡点13个,每天累计共有100余人通宵达旦地坚守在这13个卡点上。每个卡点上严格实行三班倒工作机制,严格24小时值班执勤工作。在每一个卡点上,严格管理进入卡点的人员和车辆管理,做到“逢进车辆必检,逢进人员必测”,逐一进行防疫筛查和检查,人和车辆全部登记,不漏过一车一人,对不能进入的坚决劝返,坚决切断传播途径、堵住疫情扩散蔓延。

全员参与抗疫。近日,映秀镇兴文坪村、渔子溪村又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党员和普通群众他们成们戴上党徽、红袖标,组建起了村上的防控疫情劝导服务队,当起了疫情劝导志愿者,活跃在村庄内。他们走村入户为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和防疫措施,上门入户排查,及时劝导和制止不利于抗击疫情的现象和行为。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劝导效果显著,越来越多的党员和群众积极充实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营造好全员参与抗疫的良好氛围,也充分发挥了农村居民在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

守好阿坝州南大门,切断感染源,守住映秀镇,疫情不扩散这是全体映秀人的共同责任和担当。疫情面前显担当,践行初心扛使命,映秀人有决心有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陈贞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