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四个一”,筑牢疫情防控阻击网

发布时间:2020-02-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疫情当前,为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映秀镇积极行动,号召村民戴口罩,不聚众,但是一些村民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仍掉以轻心,把疫情传播的风险抛到脑后。为了切实保护村民健康,加强防控力度,映秀镇织牢疫情防控阻击网。

一天一汇总,及时上报。严格建立执行省外来(返)镇人员信息登记表、疫情专报制度,每天对全镇疫情形势、涉武人员流向、隔离人员体温监测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及时汇总、上报。

一天一调度,统筹安排。映秀镇将疫情防控工作列为最重要、最主要工作,每天指挥调度村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情况。村里大喇叭、流动广播车天天播放疫情防控知识;药房、村小卖店每天定时消毒,随时巡查经营者佩戴口罩情况;明确各村卡点有负责人,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

一天一检查,随时反馈。驻村领导开展全覆盖式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在映秀镇工作群里进行通报,各村对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各村委会在疫情防控期间相互学习、互通有无,通过微信群交流工作经验,灵活防控措施,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一天一排查,立行立改。按照州、县疫情防控要求,督促各村熟知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对标、对表进行全面排查和梳理,进一步查余补漏,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把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村干部每2人一组,轮流巡查本村、组小卖店、街面人员聚集情况,遇到不戴口罩的及时批评教育,遇到聚在一起唠嗑的及时驱散,同时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清洗、日消毒、常通风、不出门。    

映秀镇多措并举织牢疫情防控网,全镇上下树牢“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共克时艰汤思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