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老党员当起志愿者,坚守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体:
分享到:

疫情当前,映秀镇众志成城,共渡难关,一个个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党员、志愿者和普通群众挺身而出,全力以赴,尽锐出战,积极行动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老党员们也没闲着,纷纷加入到抗疫的队伍中,当起了志愿者,发挥自己的余光余热,坚守抗疫一线,为疫情添一份力。

“今天太阳大,天气热和,大家晒晒太阳可以,但是不要打堆堆哦”、“要出门的,要带好口罩哦,口罩不用了不准乱丢哈,全部丢到指定的垃圾桶内……”、“没有特别紧急的事情,非常时期大家都尽量就不出村了。”从216日上午起,映秀镇兴文坪村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老党员成们戴上党员和红袖标,组建起了村上的防控疫情劝导服务队,当起了疫情劝导志愿者,活跃在村庄内。他们走村入户为群众们宣传防疫知识和防疫措施,上门入户排查,及时劝导和制止不利于抗击疫情的现象和行为。“我是一名老党员,党龄都22年了,疫情当前,老党员责无旁贷,也要做好表率应该站到抗疫第一线,共同为疫情献一份微薄的力量,大家一同努力,一定会战胜疫情的。”兴文坪67岁的老党员高付军如是说。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战胜疫情的决心。他们胸膛前的党徽和臂膀上鲜红的袖章在太阳的映照下,显得格外耀眼。

映秀镇兴文坪村支部书记张志明介绍说:“我们的老党员们,不改初心本色,主动请缨和村干部、年轻党员、群众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我们很感动,他们在村上德高望重,他们的劝导大家很听的,很支持,劝导效果也很好。”这批老党员的行为也感染者大家,越来越多的党员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来,共同抗击疫情。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映秀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年轻党员、老党员们佩戴党徽,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做出表率,用信心和决心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用实际行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陈贞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